政府改朝換代後,國民黨的黨產議題也再度被列名為應檢討的項目之一,對此,行政院張善政5日受訪時被問到相關議題表示,他並非黨員,黨產也非他「想花注意力的對象」,但他希望有合理的處理方式,至於行政就保持中立。

針對《不當黨產處理條例》可能會列為立法院新會期優先法案,張善政中午接受POP Radio專訪時表示,國民黨老是覺得在選舉時被當提款機,所以應該也希望有些對策。但他不是黨員,也沒去關心國民黨有多少黨產、怎麼來的,「我是政治外人、不是素人,這不是我想花注意力的對象,以前在民間也不關我的事。」不過,他還是說,民進黨希望盡快處理掉此議題,國民黨應該也是這種心態,哪些要捐出去,哪些是自己經營的,他尊重雙方協商,希望有合理處理方式,「行政保持中立、不干涉」。

另外,張善政也被問到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若繼續重用他,是否會欣然接受?張善政則表示,前行政院長陳冲曾說「當兵當4年」,他進政府4年快到了、現在等退伍令。語氣似乎無意繼續留在政府機關。

同時,張善政認為,官場動作就是比企業慢,他這4年按耐的性子已經到了差不多的時候,且法令規矩太多,政府機關對人和主管不如企業界有一定的信任程度。 至於將來的去向,他僅表示,「再說吧」,確實有人徵詢他要不要來,但他希望先休息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