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花在彰化-溪州花博嬉遊記」活動即將開跑!彰化縣政府為推廣花卉觀光產業,特別於春節期間2月8日至22日規劃「花在彰化」活動,因應猴年以「西遊記」為主題,將溪州公園打造成遊樂園,除了有花果山、水濂洞等場景設施,還有特色美食區、社區市集、地方伴手禮行銷、花車馬車歡樂遊行等,邀請民眾一同至彰化賞花遊春節。

溪州花博將於8日至22日(農曆大年初一到元宵節)盛大舉辦,彰化縣政府2日上午舉行記者會,縣長魏明谷與來賓共同為「2016花在彰化-溪州花博嬉遊記」活動進行啟動儀式,邀請民眾於春節期間帶家人親友到彰化賞花走春,品嚐在地美食。

彰化縣政府今年特別將溪州公園打造成一座「遊樂園」,以猴年主題佈展,有「西遊記」中的花果山、火焰山、水濂洞、蟠桃聖會、空中懸掛筋斗雲以及芭蕉扇低碳樂活區等場景。

另外,除了花毯地景、3D地景藝術圖、彰化農業文化特色展覽、警用重機展示以及社區特色節目表演外,另有親子DIY教室、特色美食區、社區市集、地方伴手禮行銷、視障按摩體驗、花車馬車歡樂遊行等豐富活動。

魏明谷指出,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彰化縣春節期間舉辦的「花在彰化」活動,去年為觀光局統計國內風景區入園人數第一名,活動期間吸引超過64萬人次參觀,也曾被觀光局列為春節旅遊十大景點之一,獲得全國民眾的喜愛,因此今年更加用心規畫活動內容,以猴年為主題,打造一系列的園藝造景。

魏明谷也表示,縣府今年特別製作花卉履歷牌,與花農共同行銷在地花卉產業及鄉鎮特色,讓民眾了解產銷來源,更可以直接找到花農購買產品,讓花農擁有參與感,邀請全國民眾攜家帶眷到彰化「拈花惹草」。

今年溪州公園區入園時間為每天上午9點至下午5點,縣府特別在公園區設置大型停車場、規劃交通疏導措施並備有交通接駁專車等,要讓所有春節期間前來參觀的遊客享受最貼心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