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鍾年晃日前爆料,總統馬英九請幕僚致電給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幕僚,邀請派員一同赴太平島時,竟說出「我們去看海吧」的用言。對此,總統府發言人29日否認負責打電話的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曾說出這段話。他強調,電話內容很嚴肅,絕未出現「我們去看海」之類的輕佻用語。

鍾年晃在政論節目中指出,「昨天總統府的幕僚打給蔡英文的幕僚,你知道他怎麼邀請蔡英文嗎?聽了大家保證昏倒,他說『我們去看海吧』。」此話一出,引發現場來賓驚訝,鍾年晃也強調,他確定這是真的,也求證過,他會對說過的話負責 。

對此,陳以信29日駁斥此事。他指出,馬總統於25日傍晚請曾永權代表致電林錫耀,正式告知此行並向民進黨提出邀請,其後於27日上午曾接獲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的正式回覆,表示民進黨不會派員參加。2通電話中,雙方對話嚴肅,絕未出現「我們去看海」之類的輕佻用語。

陳以信強調,除了這2通電話外,總統府與民進黨之間並未就太平島之事,再有其他電話聯繫。媒體名嘴應該自重,公開談話應該自負言責,他請外界停止不實指控,勿再以訛傳訛,誤導國人視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