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雖非萬能,但卻能創造無限可能」!屏東縣北葉國小校長陳再興為改善學生宿舍老舊,自願將校長宿舍騰出,並爭取到台北保安扶輪社邱健智主委及屏東縣政府補助款協助修繕,提供弱勢學生較舒適的新宿舍,期盼他們提昇住宿品質後,能有一個優質的學習環境,翻轉未來的生活。

北葉國小有國小學生100名及幼兒26名,民國81年合併了三民國小、瑪家、好茶分校後,家住較遠的學生需要耗費不少時間才能到學校上課,目前共有6位學生選擇入住學校宿舍,宿舍不僅讓較弱勢的學生不再為了路途遙遠而煩惱,有些受家庭問題影響課業的孩子,也因住宿後的規律生活,讓學習動能得以改善。

55歲的校長陳再興從小就是土生土長的原住民子弟,因此他了解山上的孩子缺乏的是什麼,他認為,家庭的經濟是最大問題,所以要改善學生最基本的生活品質,讓他們有更多時間用在課業上,陳再興說「教育雖非萬能,但卻能創造無限可能」,期盼在提升學習力後,學生面對未來的各種挑戰,能具備相當的競爭力。

去年8月陳再興到學校任教後,發現原本的學生宿舍破舊,他認為,學生不應該居住在老舊建築的危險環境中,學生宿舍應該是較溫馨並具有安全感,他就自願將共兩層樓的校長宿舍騰出讓學生入住,但整修費用預估36萬元,經屏東縣府秘書長黃肇崇的奔走、聯繫而認識了台北保安扶輪社的邱健智主委,同是屏東人的邱健智為回饋故鄉同意捐助18萬元,不足部分則由縣府補助修復。

陳再興表示,翻修後學校宿舍提供床位及閱讀室,最多可容納12人,校內有需求的原住民及弱勢學生可免費入住,宿舍內也備有廚房供應三餐,並有管理員提供夜間輔導及照顧生活起居,讓孩子們能有一個安心舒適的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