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鐵路東移地下化爭議不斷,內政部營建署27日召開第2次都委小組會議,對此,南鐵東移自救會在會前召開記者會,質疑營建署官員在選後「向新政府示好」,準備突襲闖關。而由國民黨內青年派組成的改革團體「草協聯盟」也由成員李正皓代表聲援,強調「會和自救會永遠站在一起」。 

自救會長陳致曉指出,去年12月2日自救會與國民黨立院黨團在立法院召開公聽會,並決議居民與交通部鐵工局及台南市政府爭議未解前,營建署不得審查該案,不過,營建署竟以「突襲」方式,擬在大選前的15日、選後的19日召開都委小組會議,自救會只好聯絡國民黨立委邱文彥緊急協調,最後才取消。

陳致曉痛批,營建署召開的都委小組會議,開會通知都發給台南市政府,而市府竟然派出「自己的居民代表」,「通通都是重劃業者」,而真正受到迫遷的居民只能利用其他管道獲得開會通知,「這就是號稱最會溝通的民進黨政府」。

陳致曉進一步指出,大選前,自救會藉由邱文彥及民進黨立委田秋堇牽線,與鐵工局及蔡英文核心幕僚林全會談,做成「工程技術問題解決前,建請內政部暫緩審查及徵收程序」結論,但他透過管道了解,台南市長賴清德竟然呼籲「黨內高層不要管」,「他以為當選總統的是自己嗎?」 

草協聯盟上午也派出李正皓到場聲援,不過,在記者會上,李只簡短表達草協3點聲明:看守內閣沒有對民意麻木的權利,譴責內政部營建署突襲召開都委小組會議;要求新任行政院長張善政優先處理南鐵東移爭議;草協永遠與反南鐵東移自救會站在一起,此外,並未進一步表達意見。

自救會呼籲,在政權轉移之際,跨黨派民代應該共同督促「南鐵工程專案小組」成立,而不是讓看守內閣通過具重大爭議的南鐵東移案,侵害人民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