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主席郁慕明日前表態將參選國民黨主席,他於26日召開記者會指出,他只是拋出一個議題回應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要求藍營團結一致的說法,他早知自己沒有黨員身份,所以也不會領表。郁慕明還說,盼國民黨堅持黨魂,若是如此,新黨也不排除回去。

郁慕明表態參選黨主席一事引發爭議,國民黨也表明,郁慕明無黨員身份,無法參選。對此,郁慕明上午也坦言,自己只是「說說而已」,但他強調,這番動作是在回應朱立倫,因為朱立倫在選前之夜曾呼籲國、親、新要團結,所以他才丟出這個議題。

雖然曾說要選黨主席,但郁慕明表示,他也知道會得到「沒有黨員資格」的回應,所以他不會去領表,只是希望能表達藍營「整合」的大格局回應。他還說,國民黨選前雖然打出團結牌,但談到要選黨主席時,仍以有無黨籍身份來辨別資格,這代表未來仍「國民黨是國民黨,新黨是新黨」。

不過,郁慕明依舊希望國民黨能堅持黨魂,只要如此,新黨也不排除回去,但現在國民黨仍有問題,所以新黨仍會在外觀察。

至於近期有改革派提議將「中國國民黨」去「中國」2字,郁慕明則說,黨內的年輕人認為國民黨不夠本土化,為何不自己創一個「台灣國民黨」,卻還要留在國民黨?他還說,新黨是跟中國國民黨共同維護中華民國,進行兩岸和平發展,但若去掉中國2字,兩黨間的關係就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