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呼籲影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節制一下他在氣候變遷上「煽動性的言論」,因為這對於那些失去石油產業工作的人沒有幫助。

根據路透社22日報導,影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週三在瑞士山城達沃斯的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WEF)上表示,企業的貪婪已經病症在繼續導致氣候變遷,然後「夠了就是夠了」。

同天稍晚的晚宴上,去年10月剛當選的加拿大總理、自由派政府領袖杜魯道,則對今年41歲的狄卡皮歐表示譴責。

杜魯道在週五面對記者採訪時,回憶他的言論表示:「我指出亞伯達省、加拿大在過去的一年都有承諾對氣候變遷採取行動的新政府誕生......然後有家庭在受苦,他們失去了工作,需要支援,而煽動性言論並不一定能幫助到那些家庭,或幫助加拿大。」

「(狄卡皮歐)他確實說過,如果我們對氣候變遷採取具體的行動,他會第一個響應,並與我們一起慶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