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20日上午11點5分於家中病逝,享壽90歲。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20日下午表示,總統馬英九得知此訊息後,感到震驚與不捨,並對家屬表達哀悼與慰問之意。

張榮發上午11時5分辭世,長榮集團全體員工聞此噩耗,皆感到痛心與不捨。張榮發在富比士去年台灣首富排名中,以16億美元在台排名第17位。而張榮發旗下的長榮集團,擁有長榮海運、長榮航空、旅館業等領域的業務,在台灣具有重要地位。

對於張榮發上午不幸辭世,陳以信表示,馬英九總統得知時感到震驚與不捨,並對家屬表達哀悼與慰問之意,希望家屬節哀順變並保重身體。同時,馬英九肯定張榮發一生在航空與航海運輸、國民外交、藝文、慈善、公益事業,以及推廣道德品格教育上的卓越貢獻。

同時,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下午也致電總裁辦公室,向家屬表達哀悼之意。張善政表示,張榮發是台灣的驕傲,沒有顯赫的家世與學歷,白手起家創立航運王國,多年來,他在航運、外交等層面上的貢獻,無法抹滅,對他的離世感到不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