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後,政府即將改朝換代,有媒體指出,府方希望比照2008年的經驗,1個月內完成交接,但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19日否認此事,他強調,交接工作沒有時間表,將待2位秘書長商議後展開。

媒體報導指出,為政黨輪替,總統府已展開政權交接作業,將比照扁政府時期模式,近日將核定交接小組成員及交接要點,預計1個月內完成交接,而交接作業分3大區塊:總統府、國安會與行政院。但總統府下午否認此事。陳以信強調,馬總統於選後第1個上班日的上午,即指示秘書長曾永權就「總統與總統府相關工作事項」組成交接小組,展開交接準備工作,並不包括總統及總統府以外部分。

他表示,曾永權隨即於府內召開會議,指示依循相關法令與過去2次政黨輪替交接經驗,並參照2008年3月28日陳水扁總統核定的《2008接卸任政府交接要點》,與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所指定的交接小組進行交接。

陳以信指出,新舊政府的交接工作,絕大部分屬於行政院業務範圍,因此只有馬英九總統所提出的「任命由多數黨接受的人組閣」,才能讓交接工作順利,新舊政府無縫接軌,因此,馬英九請蔡英文再加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