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西北部白夏瓦市外圍19日早上正值交通繁忙時刻,一處警察檢查哨遭到1名自殺炸彈客騎機車引爆攻擊,造成至少10人死亡、35人受傷。爆炸地點靠近市場,是人潮繁忙之處。

《法新社》報導,炸彈在白夏瓦市外圍瓦茲漢德(Wazir Dhand)區連結開柏(Khyber)部落區之間道路,在交通堵塞的車陣中引爆炸彈。

白夏瓦醫院方面人員蘇菲卡(Toheed Zulfiqar)指出,「我們接獲來自瓦茲漢德爆炸事發地點的6具屍體、及35名傷者」,包括1名7歲兒童;傷者當中有6人重傷。

據《DAWN》報導指出,地方官員表示,這起自殺炸彈攻擊瞄準當地軍警,電視畫面也拍到爆炸後車輛起火。

巴基斯坦有7個部落區,開伯是巴基斯坦鄰近阿富汗的部落半自治地區,該區被武裝民兵把持以久,也有巴基斯坦神學士插旗,長期以來是地方和外來伊斯蘭派激進好戰分子的地盤。

據《美聯社》引述警方指出,死者達10多人,至今無人宣稱犯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