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因敗選請辭後,誰會競選黨主席?備受外界關注。據了解,中常會20日將通過黨主席補選作業期程,預計農曆年前完成參選人領表、登記,2月底投票,在最短時間內完成補選。 

在這次大選中,國民黨失去政權,也失去國會多數席次,面臨史上最大的挫敗。朱立倫請辭黨主席後,在全面改革之際,目前被點名的黨主席人選包括副總統吳敦義、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副主席郝龍斌、朱立倫競選總部主委胡志強。 

國民黨18日下午舉行臨時中常會,中常委姚江臨、李昭平在會前力拱吳敦義參選黨主席,中常會結束後,姚江臨等10多名中常委前往總統府勸進1小時,據了解,吳敦義正在「考慮中」。 

參選基隆立委失利的郝龍斌今天被問及是否有意選黨主席時,表示「沒有思考這個問題」;被視為可能參選人選之一的洪秀柱,目前尚未有進一步表態;胡志強也未鬆口。 

中央社報導,國民黨20日中常會將通過黨主席補選作業期程,根據初步規劃,22日、23日受理領表,並開始10天的黨員連署,31日登記;黨主席補選投開票訂於2月27日,新任主席3月初就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