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參選基隆市立委,雖然開票尚未結束,但他以7萬票差距落後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蔡適應,因此在晚間自行宣布敗選,並表示辭去國民黨副主席職位。他表示,「雖然結果不如預期,還是充滿感謝和感恩。」

卸任台北市長的郝龍斌,以國民黨副主席之姿參選基隆市,曾被外界質疑是「空降」,最後落敗,因此決定辭去副主席職位,並在晚間發表敗選感言。 

郝龍斌首先感謝「所有偉大的基隆市民」,也向公職代表和他的輔選團隊表示感謝,也說今天的結果不如人意,但仍然非常感恩到基隆參選的這個經歷。

他表示,這段期間他認識且融入了基隆的城市氛圍和人情往來,也結交了許多志同道合、一起為改變基隆而努力的好朋友。

郝龍斌也說,雖然最後市民並沒有選擇郝龍斌,但郝龍斌仍然想對團隊說,「我們盡力了」,你們是最棒的團隊。他也尊重基隆市民的選擇,祝福基隆能夠邁向更好的明天。

最後,郝龍斌表示,仍然和基隆的黨籍同志繼續努力,深耕基層、服務市民。並表示,「選舉是一時的,朋友與感情才是永遠的。」也向民眾呼籲,「這美好的一仗已經打過,當跑的路也已經跑盡,當守的道也堅持了。」 明天開始,我們仍會繼續一起為基隆更好而努力,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