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立委激戰,在民進黨、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大力支持下,柯建銘16日確定打敗國民黨候選人鄭正鈐及時代力量候選人邱顯智,穩坐立委大位。至於是否會爭取立法院長大位,柯建銘辦公室稍晚發布新聞稿表示,絕無主動宣佈選院長,而是被動為媒體詢問,他回答:「若黨內支持他願意承擔。」但這個問題必需尊重黨主席、黨內前輩及所有黨團同仁的意見。

柯建銘身為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因不分區已屆滿,因此這次出馬參選立委,但因政黨協商一事,柯也時常挨批黑箱協商,連綠營夥伴時代力量都以此猛攻柯。

但在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強力輔選下,加上柯文哲多次前往新竹助陣,柯建銘的聲勢高漲,民調也穩定領先。而對手鄭正鈐則因感恩餐會涉賄選,聲勢滑落,即使鄭多次出面大喊司法不公,也無法挽回情勢。

在晚間8時左右,柯建銘的開票數已近5萬5千票,勝過鄭正鈐的4萬6千票,不少支持者也在臉書恭喜柯建銘順利當選。

(選舉結果仍視中選會最後公布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