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不滿資深藝人黃安檢舉韓國團體TWICE成員周子瑜為「台獨份子」,台南美樂地KTV於16日下午在臉書公開表示,自1月18日起要將黃安歌曲永久下架,並強調這些歌都是強佔空間、無人點播、危害系統穩定性的「冗歌」,消息一出,引起網友一片叫好。

赴韓國發展演藝事業的周子瑜遭黃安向中共檢舉為「台獨份子」,在中國活動因此受阻,並基於經紀公司的壓力下道歉,改口「以自己是中國人為傲」,引起台灣社會譁然。

對此,美樂地KTV在臉書上表示,為維護系統完整性,避免冗歌佔用空間,自2016年1月18日起將自本公司歌庫永久刪除以下歌曲,而這些歌曲都是黃安的「冗歌」,包含《新鴛鴦蝴蝶夢》、《救姻緣》等。

美樂地KTV也表示,歡迎同業跟進,並強調此舉純屬「維護系統架構獨立完整性及排除外來侵犯」,最後更逗趣的說「如有雷同,歡迎聯想!」

美樂地KTV是台南在地業者,目前有2家分店,張姓業者表示,受到黃安事件刺激,工程師已經開始更改程式,最快16日,最晚下週一(18日),所有黃安的歌曲就會下架。業者也表示,其實黃安的歌曲已經不流行,也很少人點唱,這次遇到舉發事件,乾脆一起下架,「免得佔空間」。

下架黃安歌曲的臉書貼文一發布,便引來3萬人點讚,近8千人分享,網路上一片叫好。有網友表示「真的假的?如果屬實,我會支持!!」也有人說「不枉費我愛去美樂地唱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