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程出租App公司Uber科技公司週三表示,他們已經接受來自中國的投資者近20億美元(約合新台幣669億8821萬元)。

根據路透社13日報導指出,Uber接受來自中國資金20億美元,其中來自最近一回合籌募資金,他們認為Uber這家美國公司的中國部門價值70億美元(約合新台幣2344億5374萬元)。

Uber全球企業體已經確認剩餘的資金到位,雖然該公司並沒有確認各個部門確切金額是多少。中國媒體在週三的時候報導相關細節,並得到Uber發言人確認。

最新確認的中國投資者包含中國民生銀行(China Minsheng Banking Corp)、地產開發商萬科企業股份有限公司(China Vanke Co Ltd),以及中國寬帶產業基金(China Broadband Capital)。

其他投資者還有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的母公司海航集團(HNA Group Co Ltd),中國太平保險控股有限公司(China Taiping Insurance Holdings Co Ltd),中國人壽(China Life Insurance Co Ltd),廣州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Guangzhou Automobile Group Co ltd),以及中信證券股份有限公司(CITIC Securities Co Ltd)。

Uber的執行長卡拉尼克(Travis Kalanick)週一在北京告訴記者,這是在最近剛結束新一輪的募資之前,Uber中國部門被評價具有70億美元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