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13日退伍後行程滿檔,開始為時代力量和綠社盟接力輔選,14日下午他在臉書上發布人生第一支廣告,這支《林飛帆退役首部曲 回家投票》的影片,除了述說自己參與學運的心境,也告訴大家,過去必須花費許多時間、心力去做的事情,在這個選舉的關鍵時刻,「其實不需要做太多,就是要去投票,結果就會和我們想像的不一樣。」

林飛帆在影片中表示,「過去投入在學生運動跟社會運動的那段歲月,其實很像一場夢」,在夢裡跟夥伴們一起作戰,很多時候其實會有爭執、裂痕或是不愉快,但是到了緊要關頭時,朋友又會一一出現。

林飛帆說,這些經歷都是珍貴的經驗,以前總覺得有些事情好像離我們很遙遠,想要去改變一些事情好像很困難,但其實這些事不困難,從去年的大選就可以發現。

他認為,在選舉期間其實不需要特別去做什麼,只需要去投票。「當你最後去投了那張票之後,你不想要的那些候選人就落選了,很多事情就很奇蹟般的發生了」。

最後,林飛帆也向年輕人喊話,過去有很多事情讓你不滿意、讓你費盡心力的事情,在選舉的關鍵時刻,其實只要做一件很簡單的事情,就可以改變,「就是去投票,結果可能就跟我們想像的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