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黨社會民主黨立委候選人范雲14日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爸媽柯承發、何瑞英輔選,不過,雖然綠社盟13日就發布採訪通知,強調「柯爸柯媽挺范雲」,3人將喝下午茶談論銀髮族政策,但事實上直到中午左右,柯媽完全不知道受邀,而是范雲12點多打電話給柯媽後,柯媽才欣然接受邀約前來。

綠社盟13日下午發布採訪通知,寫明「選戰倒數2天,跨黨派力量相挺范雲一波波,大家最喜歡,戰力最強的柯爸爸跟柯媽媽也出現了!而且,有別於傳統的選戰方式,柯爸爸跟柯媽媽將跟范雲一起喝下午茶,討論老人照顧(長照)的議題。」不過,14日上午媒體詢問柯媽後,才發現柯媽完全不知有此活動,黨工確認後,才得知連繫出了問題。

范雲表示,這項活動有事先跟柯媽的好朋友說,但沒跟柯媽本人說,她中午打電話邀請柯媽,柯媽就答應了。而柯爸柯媽也在下午1點多就抵達范雲的競選總部,范雲也一一介紹現場擺設,特別指出柯文哲贈送的中堂。

而柯媽也很直接,一拿起麥克風,就說自己是12點多才知道這場活動, 她也不知道要說什麼,早上有記者問她,說今天是不是要去2個地方助選,但她覺得奇怪,自己只有要去1個地方(陪北市立委候選人楊實秋掃街)。後來是有人打電話來說,知道她來台北,希望中午可以來范雲這裡,雖然她不認識范雲,但她常在電視上看到范雲,感覺范雲有愛台灣的心,所以也欣然受邀。她強調,不是因為兒子挺誰她就挺。

雖然事前毫無準備,但柯媽也臨場發揮,大談銀髮族的需求,還希望能建設社區醫院,讓居民不用大小事都往大醫院跑,也希望關心醫療人員的福利,才能維護老人們的醫療品質;除了柯媽,柯爸也難得的說起自己的心聲,強調老人要獨立,像他自己為了不花孩子的錢,還在工作,一個月有65K。他更透露,以前打柯文哲打很兇,現在不好意思要他孝順,但事實上,柯文哲還是對父母很好。

除了談論銀髮族政策,盼大家投票給范雲外,談及近日民眾都在煩惱政黨票該投誰,范雲受訪時認為,台灣的民眾關心政黨票是很民主、成熟的表現,因為政黨票可影響國會1/3的席次,這次很多民眾討論這塊,是民主重要的進步,自然競爭是好事,身為綠社盟聯合召集人,也希望未來國會能更多元,讓關心平民的小政黨能進國會。

至於民進黨、時代力量都喊告急,范雲說,「選舉前,大家都覺得自己的票很危險啊!」她也為綠社盟喊話,強調綠社盟有希望,當然也希望有更多的選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