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因為針對美河市案,說前市長郝龍斌「什麼都不知道,不如去死一死」而挨批,柯媽14日到台北為綠社盟立委候選人范雲輔選時,也為柯文哲抱不平,她認為,柯文哲當台北市長後,不但要忙現在的事,還要處理過去的事,像是5大案等,所以柯罵郝「細細耶厚啦(台語)」,是給他一個出氣的機會。

柯媽近日輔選行程多,不少立委候選人都喜歡邀請她幫忙掃街拜票,而范雲下午也邀柯媽到競選總部,與在場的老人們談談銀髮族政策,原本較少露面的柯爸也應邀前來。

柯媽坦言,最近常常輔選,因為都是候選人團隊到家裡邀請,從台南、高雄等各處來,她不好意思讓人家空手回,而且這幾天真的走到「鐵腿」。她也說,若國民黨候選人找她幫忙的話,她也會考慮,條件就是「有沒有愛台灣」。

至於輔選前有問過柯文哲嗎?柯媽直言,她都是自己決定,因為每次要跟柯文哲說話,「他都不跟我講,我去北市府找他,他都不理我,我還買便當給他吃。」因為真的沒時間講話。所以,她也會想,柯文哲走政治路是對還是錯。聞此,一旁的支持者趕緊比出大姆指說「對啦!對啦!」

而針對柯文哲有無可能選總統?柯媽則保守指出,這不是現在要討論的,選總統是眾人的決定,不是柯一人或她一人的決定。她認為,目前台北市政做好最重要。不過,柯爸則直言,他做父親的,覺得柯文哲當醫生就好了,柯媽也附和地說, 她也是覺得做醫生就好,當醫生也救很多人,這樣她就很高興了。

談到兒子,柯媽也不忘為柯文哲抱不平,她忿忿不平地說,最近柯文哲因為說了「去死一死」而被罵,她說,講這話不行,但她在想,柯文哲接了台北市長後發現,5大案都不知怎麼簽約的,對北市府都沒利益,柯也很頭痛,要處理現在的事,還要煩惱舊案,像北市府最近向日勝生討了36億,花了很多力氣,很辛苦,所以給柯一個出氣的機會,「說(郝)做主管什麼都不知道,把台北市政府賣了也不知道,不如『細細耶厚啦』!」

柯媽也不滿地說,柯文哲現在不管做什麼都被罵,還被說,當了一年市長,卻什麼都沒做,「難道柯文哲都是去北市府玩嗎?我想不通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