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13日退伍,退伍後首次掃街就獻給代表時代力量參選的立委候選人洪慈庸,林飛帆14日一早特地到台中大雅市場與永興宮掃街拜票,他表示,台中第3選區是很關鍵的一席,一定要輪替,也呼籲年輕人要返鄉投票,這是改變的時刻,要為地方政治注入新文化。

林飛帆役期結束,13日他在臉書上表示,領到退役證明後,雖即可離開單位,但退役證明是在13日晚上12點才生效,所以助選活動會在14日開始。他也強調,服役過程,不敢說有「做好」,但至少就「做滿」。他也呼籲民眾,明後兩天就是最後一哩路,要一起改變台灣。

林飛帆退伍後,就立即投入時代力量與綠社盟的輔選活動。他14日一早就趕往台中大雅市場與永興宮,穿起競選背心,與洪慈庸一同掃街拜票,一路上許多婆婆媽媽爭相合照、要簽名。

林飛帆表示,首次掃街,跟民眾互動有點生疏,但感受到鄉親們的熱情,氣勢很好,相信一定會改變局勢。他也說,服役這段期間沒辦法與好朋友們並肩作戰,感到有些愧疚,希望用剩下2天好好彌補,陪大家做最後衝刺。

林飛帆也表示,沒想過洪慈庸會走上選舉這條路,這幾年下來,台灣政治變化非常大,年輕人不得不站出來承擔一些事情。他說,台中第3選區是很關鍵的一席,已經很久沒有輪替,呼籲年輕人一定要返鄉投票,這是改變的時刻,要為地方政治注入新文化。

對於林飛帆復出第一站即陪同掃街,洪慈庸也在臉書上貼文表示,「飛帆的人氣真的很旺,許多媽媽不敢置信林飛帆來了,圍觀、拍照,送上菜頭、蔥蒜的,逗的飛帆很開心」。她也表示,「剩下2天了,讓我們用堅定的步伐,帶著微笑,一起走過最後一個關頭!」

另外,林飛帆這兩天輔選行程滿檔,除了為洪慈庸輔選,他也將接力為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邱顯智、黃國昌、林昶佐,以及綠社盟立委候選人曾柏瑜輔選,做最後的選前衝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