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倒數2天,國民黨14日在中央黨部舉辦選前懇託記者會,除了正副總統候選人外,黨內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及歷任黨主席都來到現場。前主席連戰再打出恐嚇牌,強調若讓民進黨完全執政,民進黨可能會用意識形態改變國家的現狀,連戰呼籲,「這是天大的事情,不能意氣用事」,要求大家投給代表全民的國民黨。

除了國民黨主席兼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外,總統馬英九、前主席連戰、吳伯雄、朱立倫競選總部主委胡志強等人,上午皆齊聚在中央黨部的選前懇託記者會中,為1月16日的大選催票。包含立法院長王金平等不分區立委候選人也通通到齊,創造選前的團結氣勢。

為了凝聚藍軍的信心,連戰也向支持者喊話。他指出,台灣是民主自由的國家,而民主的大選是一個非常平常的事,透過選舉,就政策、人才的優劣做選擇,為國家做下一個階段的準備。話鋒一轉,他也打出恐嚇牌強調,不幸的是,在台灣的選舉有所不同,大選馬上就開始,整個情勢變成國、民兩黨的大對決,為什麼會如此?就是特別的意識形態,對方要爭取完全執政、全面負責 ,但在這之下,國家沒有制衡、政治沒有妥協,讓他很容易想到,是否要回到2000年後混亂的過去,「完全的執政要帶來完全的災害」。

連戰還說,民進黨可能用意識形態改變國家的現狀、台灣與國際及兩岸的關係、國族、國家的認同,這是天大的事情,不能意氣用事,所以藍軍要團結起來,踴躍的投票。他主張,國民黨不能也不會忘記創黨的初衷及精神,國民黨是全民的政黨,不是為了特殊的族群、語言、宗教來代表他們在國會的權益,過去如此,現在、將來也是如此。

最後,連戰高聲強調,過去幾十年來,保障台灣的安全、經濟的是國民黨,鞏固台灣發展的基礎,保障台灣人在這塊土地上安居樂業的也是國民黨,能維護兩岸和平發展,發展成現代化的國家,也是國民黨,呼籲大家要投國民黨,才能維持台灣的繁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