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城市伊斯坦堡市中心12日(台北時間)發生爆炸,地點在著名景點蘇丹艾哈邁德清真寺(Sultanahmet)附近,當局懷疑整起事件是自殺炸彈客所為。據《路透社》報導,目前至少有10人死亡、15人受傷,現場可見斷肢殘臂,當局已著手調查。

據土耳其當地媒體TRT電視台指出,爆炸地點是主要觀光區,有世界聞名的建築物,包括:通稱的藍色清真寺和聖索菲亞大教堂(Hagia Sophia)。當局立即派遣救護車和警方趕往現場。

據《路透社》報導,爆炸目前至少造成10人死亡、15人受傷,現場的目擊者和警員表示,他們看到一些殘肢斷臂;土耳其官方則懷疑這次事件是自殺炸彈客所為,不過,官方仍未證實。

《DAILY SABAH》報導則指出,除了大批救護車與警車到場,炸彈小組也趕赴現場調查,目前警方已封鎖該區,也派出直升機巡邏。另外,土耳其內政部長目前已向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ğan)回報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