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點亮「台灣最後一里路」12日下午來到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顏寬恒的大本營沙鹿。蔡英文與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陳世凱在沙鹿市區掃街時,正好碰到無黨籍立委候選人紀國棟的車隊,而紀的車隊也高喊「蔡英文凍蒜、紀國棟凍蒜」;站在宣傳車上的蔡英文則揮手向他致意。

總統、立委大選剩下不到4天。其中,台中市第2選區的大甲、沙鹿、龍井、烏日地區,被民進黨視為激戰區。陳世凱在掃街行程出發前,抱怨檢調單位對於查察賄選太過消極。他對於自己的選情表示,如果沒被金錢影響的話,他是審慎樂觀。但他還是擔心選舉結果最後會被金錢所影響。

陳世凱表示,包括:請客吃飯、有人拿到錢、走路工等,已經有一、二十件跟檢調單位檢舉;甚至有人發放黑函都沒辦法處理,檢察官說要由中選會認定,中選會卻說要由檢察官認定。

陳世凱表示,有人收到2千元,把錢塞到他手裡說是某某候選人給他的。當事人是向他們檢舉的,因為他這個選區比較特殊,「對手是什麼樣的背景,大家都很清楚,所以也沒有人敢站出來。」在他們向檢調單位敘述時,卻被要求有人事時地物,還要有人願意出來指控才算數,他們就是不願意主動偵辦。即便候選人本身具名檢舉,他們也不願意受理。

沙鹿鎮是顏寬恒的大本營,對於這次掃街路線,陳世凱表示,不會經過他的競選總部,因為顏的總部在人煙比較稀少的地方,而蔡英文的時間比較少,所以,掃街會選擇人口比較密集的地方。

陳世凱也說,他的對手不斷地強調自己很認真,但他在立法院表現是吊車尾的,連質詢都不會的一個立委,希望選民能去思考。

朱立倫11日到顏寬恒選區掃街,但顏以另有行程迴避,不願一起掃街。對此,陳世凱表示,他是民進黨提名的,都很大聲、公開的告訴大家是民進黨提名的;但很遺憾的,他的對手是國民黨提名的,不敢提到這個

至於無黨籍候選人紀國棟參選,陳世凱表示,他相信只有自己能贏顏寬恒,相信選民到最後會選擇還是會贏的那個人。

有趣的是,當蔡英文、陳世凱車隊掃街時,突然碰到紀國棟夫婦也在宣傳車上掃街。只見紀國棟立刻高喊「蔡英文凍蒜、紀國棟凍蒜」;而蔡則禮貌性的向他揮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