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前立委邱毅組成的「正毅兄弟」12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指控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曾3次收受前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的政治獻金,但特偵組下午澄清,雖然林○娟確實有檢舉此事,但檢舉內容都是依2012年5月《時報周刊》的報導檢舉,而且該檢舉人根本也未提供其與黃芳彥對話的錄音檔。

「正毅兄弟」上午爆料,證人林○娟向他們陳情,她向法務部提出陳情檢舉,涉嫌替扁家洗錢的黃芳彥目前人在美國,但曾3度透過管道,將政治獻金交給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其中也包含這次總統大選,共交了約4.5億元。證人還聲稱,已將她與黃芳彥的對話錄音檔交給檢方,正毅兄弟更強調,他們兩人與證人間還有談話1個多小時的錄音檔,比交給檢方的內容還深入。

不過,不少媒體向特偵組求證後,特偵組主任郭文東澄清,林○娟的檢舉內容都是依周刊報導,出庭時的證言也都是周刊內容,根本無從查證,檢舉的可信度不高。

至於正毅兄弟稱證人已交給檢方錄音檔,特偵組還要證人簽署保密協定一事,郭文東說,根本沒有錄音檔案或資料,也未要求檢舉人簽署保密條款。

而由於黃芳彥仍在美國,被台灣通緝中,檢方也無法查證,因此,該案目前仍為「查」字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