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中年男子牌、農民牌之後,國民黨再打婦女牌,12日公布由中華民國婦女會總會拍攝的最新競選廣告,影片內容要求「不要讓孩子的心裡,充滿你要的怨恨」,還要大人不要千方百計的阻擋國家,然後跟孩子說,這個國家停滯了。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李彥秀說,這支廣告並非要激起世代對立,而是希望孩子們不只聽網路的聲音,也要聽媽媽的聲音。

由婦女總會拍攝的廣告,調性與之前的「我是五年級生」有些類似,這次改以女性旁白貫穿整支影片。廣告中提到,「我想請你幫個忙,請不要讓孩子的心裡,充滿你要的怨恨。」片中的媽媽說,她買菜、接送孩子,每天都覺得台灣很努力,有上千萬觀光客來台灣,也有100多個國家歡迎台灣護照,「即使你不喜歡這個國家,也不應該說他停滯」。

片中強調,孩子們的單純,「連我這個做媽的都不敢亂用」,所以,想請大人教孩子們希望,不要教他們仇恨,不要千方百計的阻擋國家,然後跟他們說,這個國家停滯了。旁白更談到,「造神的時代過去了,正義、希望早就不是誰的專屬,我是一個媽媽,誰要誤導我的孩子,先過我這關。」

針對這支廣告,李彥秀說,現在的孩子都在網路上成長,希望孩子偶爾聽聽媽媽的聲音,因此,這支影片是很多奶奶、媽媽們的心聲,廣告不是要激起世代對立,且孩子不用選擇都跟媽媽一樣,但希望他們不只聽網路的聲音,也聽媽媽的聲音,跟媽媽、家長多溝通,放下成見,理性思考。

中華民國婦女會總會監事長陳雪芳也指出,選舉時有很多不實抹黑、報導互相指責、激起仇恨,讓社會不安定,希望這一代的人有安定、繁榮、安心生活的環境,所以婦女會自動自發地拍了這支影片,希望婦女能冷靜思考,誰領導國家才能讓國家得到幸福。她強調,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是經濟專家,過去都是學法律的人當政,經濟非常不好,台灣不能鎖國,應向外發展,而朱又有世界觀。

另一支由中華中興菁英發展協會所剪接的廣告,則是主攻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將蔡英文在新聞中的影片剪接後,質疑蔡英文當選後會「英派全拿」,強調台灣不能只有蔡英文說了算。協會認為,「蔡英文真的太任性了,台灣人要理性」,當鷹派蔡對上鴿派朱,朱才能帶來和平。

同時,協會也說,現在年輕人過的生活不好,薪水不高,要蔡英文說清楚,到底要給年輕人什麼樣的未來。負責剪接廣告的成員說,像前年的9合1大選,選後有過得更好嗎?捷運、公車都要漲價了,不能只有一時的激情,只有口號,沒有願景,「說選上就會給我們更好的日子,我不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