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12日上午前往彰化,分別陪同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張錦昆、林滄敏掃街。他再次將炮火對準美豬議題,批評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對很多問題,都用模糊、前後不一的方式回答,既然蔡拋出食安議題,就應該跟民眾站在一起。

前彰化縣長卓伯源上午全程陪同朱立倫與張錦昆、林滄敏車隊掃街。沿途有不少民眾走到馬路兩旁揮手、豎起拇指比「讚」,為朱立倫加油、打氣。朱立倫也不時向兩側民眾揮手致意,甚至彎腰與群眾擊掌。

由於這次大選有親民黨出來搶票,對於擔不擔心分裂投票一事,朱立倫受訪時表示,選舉到最後階段,各種干擾因素都有,呼籲大家堅定信念,集中選票,全部支持國民黨。

另外,朱立倫也談到美豬議題,他認為,蔡英文的美豬政策到時會引起非常大的爭議,只要大家支持朱立倫,就不會發生這樣的情況。他批評,蔡英文對很多問題的回應,都用模糊、前後不一的方式,很多民眾需要一個答案,週六就要投票了,作為一個總統候選人應該很明確告訴大家主張是什麼。

對於蔡英文拋食安問題,卻沒提美豬問題,朱立倫說,最重要的是,「美豬」之所以讓大家有疑慮,是對食安有疑慮,蔡英文既然講食安政策,就應該要和民眾站在一起。而蔡英文在政見發表會、辯論會當中明確要開放,後來又改口,都強調所謂國際標準,就要告訴豬農、民眾,到底主張是什麼。

至於民進黨要求國民黨約束賄選一事,朱立倫重申,有的話就移送檢調,沒有就不要亂指控,近日指控一大堆,讓大家都很搖頭,也造成媒體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