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9日下午舉辦「你,就是力量」為台灣安定而走大遊行,在兵分三隊中,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總統夫人周美青、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妻子高婉倩則帶領「愛的力量」大隊前往自由廣場。不過,現場動線混亂,有動員來的民眾批評,「把我們丟在這,到底起點是哪裡?」

在「你,就是力量」大遊行中,「愛的力量」大隊由大安森林公園開走,雖然原訂1時30分集合,但1時左右,已有不少動員來的遊覽車到達,一輛輛停靠在大安森林公園旁邊,只是,不少下來的阿公阿嬤們也疑惑詢問,起點在哪裡?還互相詢問來自不同車的民眾,似乎大家都搞不清楚情況。

而實際走到大安區行政中心前,可看見國民黨的帳篷設立於此,有不少工作人員聚集。只是開走時間將近,遊行動線有些混亂,雖然主辦單位拉了白線,呼籲民眾站在線內,但不少民眾仍不知該往哪走,只好往中間擠。有民眾更拿著國旗怒批,「到底要從哪裡開始走?就把我們丟在這裡!」

直到下午2時多,包含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洪秀柱、周美青等人才來到現場。周美青不但戴了國旗帽、圍國旗圍巾,臉上還貼了國旗的紋身貼紙,誠意十足;高婉倩則在身上貼了國旗貼紙,外套配色也是紅、藍配。

洪秀柱上台致詞時獲得台下民眾熱烈歡迎,她也熱情大喊「愛大家! 真的好愛大家!」台下民眾也回喊「愛你!」洪秀柱說,這是一場非常艱鉅的選戰,大家都看衰國民黨,所以不服氣的話要站出來,替國家、未來、下一代走出一條路來。

洪秀柱表示,1月16日還剩下一個禮拜,時間非常珍貴,應把握每一分鐘,可以打的電話盡量打,可以呼喚的朋友盡量呼喚,可說服的對象盡量去說服,「所有的怨氣、不滿,都讓我們暫時放下」。她還說,「柱柱姐是我的名字,從1歲到100歲都叫我柱柱姐」,柱柱姐一切都放下,一切往前看,呼籲大家加油,「我們一定可以逆轉勝」!

不過,現場參與遊行的民眾並不多,除了海外助選團、苗栗青工團等,其他大多是舉著立委、市議員旗幟的動員團,且多是阿公阿嬤,似乎較少一般民眾加入遊行。

 

在一群娘子軍中,連勝文在遊行隊伍中特別顯眼。   圖:翁嫆琄/攝

「愛的力量」遊行隊伍大多為立委動員民眾,似乎鮮少有自發參與的人。   圖:翁嫆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