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9日下午舉辦「為台灣安定而走」大遊行,中央委員連勝文也出席聲援。談到美豬議題,連勝文直批,因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說,國民黨對外談經貿協定都是黑箱,但「總不能雙重標準,別的人談貿易合作都是黑箱,自己就不是」。

包含「希望的力量」、「愛的力量」、「團結的力量」3支遊行團隊下午分別在台北市不同區域開走,連勝文下午2時左右出現在大安森林公園「愛的力量」團隊中,受到現場民眾歡迎,不少人紛紛上前找他自拍,連勝文也開心配合。

談到民進黨對美豬的態度,連勝文說,因為「蔡女士」自己講國民黨對外經貿協定都是黑箱,但在沒有經過立法院監督的情況下,若開放含瘦肉精美豬,感覺上也是黑箱,總不能雙重標準,別的人談貿易合作都是黑箱,自己就不是,他覺得這講不過去。

至於來參加這場遊行,還加入由娘子軍集結的「愛的力量」隊伍,連勝文說,他是來捧場,盡一個黨員和公民的義務。他也強調,選前造勢來講,氣勢絕對是有的,一路從信義路這邊過來的人都很多,可以看出來國民黨的確聚攏非常多支持者。

連勝文還說,這週跟之前有顯著的不同,透過大家努力,支持者也正了解投票的重要性,若不投票、放棄,只是犧牲自己未來的權益。

原本預定妻子蔡依珊也要加入「愛的力量」行列,但最後缺席,連勝文解釋,因為小孩腸胃炎,所以妻子不方便過來。

遊行中,國民黨台南立委候選人黃耀盛還帶來2隻小豬參與遊行,表達對蔡英文欲開放含瘦肉精美豬的不滿。

候選人帶來豬隻參與遊行,不過豬隻似乎有些驚嚇,不斷尖叫。   圖:翁嫆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