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將近,各黨候選人也都想盡辦法催票,甚至與對手政黨互相指責抹黑,不過,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出奇招,港湖區立委候選人陳尚志8日公布一支競選影片,內容竟是模仿命理專家詹惟中談生肖運勢,但以活潑方式講述勞工權益、長照、住宅、環保等議題,十分吸睛。

在最新一支競選影片「2016您的運勢會如何?陳老師和大家談談」中,陳尚志戴上與詹惟中的招牌紅色眼鏡,影片描述也寫明,「2016,歲次丙申,又稱火猴年。屬虎、屬猴、屬蛇、屬豬的人今年都犯太歲,要注意這些事情喔」,乍看之下,還以為在看詹老師談命理。

而影片內容中,陳尚志一一說明哪些生肖犯太歲,會遇上什麼問題。例如屬虎的人可能面臨轉職或工作調動,他也呼籲,要換工作的人,別忘了顧好自身權益,向雇主要求加班費或資遺費;而屬蛇的人,可能身體狀況變差,因此為避免1人生病拖垮全家的狀況,政府應出面設置平價、社區化的公共照顧中心。

另外,陳尚志也提到,屬龍的朋友可能有置產的機會,但台灣的房價高,想買房子恐遇到重重困難,因此政府應推動實價課徵房地產持有稅、交易稅,活絡租屋市場,「讓大家住的安心,人生也才會順利」,整體內容輕鬆有趣,對於候選人來說是極佳的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