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多名議員6日向台中市選委會抗議,並具名告發選監委員翁誌偉、蔡鴻龍和李學鏞等人違反選罷法、選務不中立,在臉書上貼文,為特定政黨及立委候選人輔選,「裁判兼球員」,破壞大選的公平性和公正性。選委會副總幹事賴鎮安則說,會儘快對此事項進行處理。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指出,台中市選委會於2015年9月新增聘了34位臨時選舉監察小組委員,負責監察、處理1月16日台灣總統與大台中市各區立委選舉的選情狀況。

國民黨市議員楊正中、李中、黃馨慧等人指出,翁誌偉、蔡鴻龍和李學鏞3人都是台中市長林佳龍當選後新增聘的臨時選務監察小組委員,在總統立委選舉公告發布後,卻分別在其個人臉書分享民進黨總統候選人、政黨票的選舉文宣或立委候選人辦活動的照片,公然輔選,已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的規定,所以他們依法向中選會舉發,要求台中市選委會立即查辦,並依法開罰。

選委會副總幹事賴鎮安指出,只要違反相關選罷法規定,除了依法開罰10萬元到100萬元外,還要回歸各相關主管機關處理,被抗議的3名個案會依據相關法規處理,並指派監察委員進行調查,依相關程序處理,選委會將依公正、公開、公平處理選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