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時代力量的政黨票應可獲得不分區席次外,同屬第三勢力的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則在獲得席次的邊緣,因此,近日包含區域、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都紛紛進行各種活動催票。不過,綠社盟共同召集人范雲6日上午帶領數位大學教授赴東門市場拜票,盼藉此提升綠社盟的政黨票支持度,但可能是認知度不夠高,市場內的攤商大多僅禮貌的與范雲握手,現場氣氛有些冷清。

為了衝政黨票,綠社盟近日邀請不少人協助拉抬聲勢,除了台北市長柯文哲騎鐵馬助陣范雲外,前民進黨發言人徐佳青、民進黨立委林淑芬等人也都出馬陪同掃街,但這種如同時代力量更貼近綠營的作法,雖可較快速提昇知名度,但也引發一些支持者的批評。

而綠社盟上午再次出動掃街,由范雲帶領數名學者包含:清華社會所教授李丁讚、台大政治系副教授陶儀芬、中原財經法律系副教授徐偉群、台大政治系副教授黃長玲、東吳哲學系教授陳瑤華等,一同前進東門市場,向攤商、民眾宣傳綠社盟。

不過,實際走入市場,范雲一一前往握手時,雖然民眾都有回握,但反應都不是很熱情,大多僅微笑點頭,偶有民眾在回握後,對著范雲喊了聲「凍蒜」,但范雲仍大聲向民眾問好,甚至走進店家向老闆問好,經過小吃店時,也一一向吃早餐的民眾打招呼;不過,其他陪同拜票的學者可能有些害羞,僅協助發傳單、廣告面紙,幾乎沒聽見宣傳聲。

除了范雲為綠社盟宣傳外,立委候選人呂欣潔上午也在光復市場與2位輪椅族身障者兼松山選民一起痛批對手費鴻泰騙選票。呂欣潔指出,費鴻泰4年前的政見是「照顧弱勢」,新出爐的選舉公報也寫明「長期照顧體系」,但是20年的民代生涯,費鴻泰最驕傲的是「擺攤親民報稅」,根本就是「小確幸立委」,絲毫未曾關心過長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