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指控時代力量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候選人林昶佐的母親、會計師黃惠英在中國執業,大賺人民幣,是「台獨雙面人」,林昶佐5日下午回應,蔡正元講話一向沒什麼公信力,如今這樣反對與中國來往,並將為台商服務的專業人士抹黑為「買辦」,著實令訝異。

蔡正元5日在臉書質疑林昶佐(Freddy)的母親黃惠英就是大賺人民幣的「買辦」。他說,黃惠英拿中國人民大學的學位在中國的海峽會計師事務所當執業會計師在台灣開信佑會計師事務所專做「大陸投資諮詢」簡單講,就是做「買辦」專賺人民幣

蔡正元還說,更簡單講林昶佐Freddy是吃人民幣奶水長大的卻好以台獨反中騙選票林昶佐Freddy是繼黃國昌之後第2個被揭發的台獨雙面人

對此,林昶佐表示,對於蔡正元利用混淆視聽的手段抹黑的家人,感到非常遺憾。的母親黃惠英是專業的會計師,早年在台灣設立會計師事務所,並未在中國設立事務所,僅只於中國的會計師事務所協助,提供台商有關會計稅務等專業服務,這對在中國開業的台商是非常重要的保障。

林昶佐表示,台灣的經濟有大部分都是靠這些中小企業單打獨鬥,努力支撐起來的閃靈也是如此,閃靈本身多年以來的市場就是全世界,目標就是要讓全世界歌迷都買們的產品,世界各國,當然也包括中國在內。

根據信佑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網站,黃惠英是該事務所所長。學歷部分,包括中國北京人民大學管理學博士、政治大學會計研究所碩士、輔仁大學會計系學士;大陸海峽會計師事務所執業會計師(1995年取得註冊會計師資格)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5日在臉書指控,林昶佐是台獨雙面人。   圖:翻攝蔡正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