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4日晚間9時半結束,因國民黨候選人王如玄猛攻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讓副手陳建仁忍不住回應「哩擱來啊!」對此,王如玄會後受訪指出,她講的都是事實,且包含美豬等事件,民進黨有義務說清楚,但政見發表會中,還是完全迴避問題。

王如玄晚間出席中選會主辦的副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她雖然在衣領上別上象徵「愛與和平」的紫絲帶,但在言談中,仍是如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的策略一般,直攻蔡英文,反而不太理會對手陳建仁,更是完全忽略親民黨的徐欣瑩。

對於陳建仁向王如玄直呼「哩擱來啊!」認為王不斷對蔡英文貼標籤,王如玄則認為,她說的都是事實,因為所謂的基本工資30K,跟人才培育4.0計畫的40K,本來就是完全不同的兩件事,民進黨卻可以說成兩個人各說各的,意見不一致。

王如玄說,美豬的事件也是一樣,像紅標米酒當時因假酒事件,造成12人死亡,歷史是否會重演,本來就是他們擔心的事情,她覺得民進黨應該有講清楚、說明白的義務跟責任,可是在這次政見發表會當中,對手也完全迴避這些問題。

不過,王如玄炮火不斷對準蔡英文,也讓人質疑,是否批評比政見多?但王如玄強調,她已經提了很多政見,包含國民黨要翻轉整個技職教育、新住民權益照顧等,還有她說的基本工資、國際談判不犧牲弱勢等都是政策。

至於王如玄曾在辯論會中哽咽,晚間的政見發表會則相對冷靜,王如玄表示,對她來講,只要談到個人生命經驗,難免就會有一些情緒波動,但今天談到很多政策相關議題,比較跳脫個人情感部份。

另外,有媒體詢問,國民黨民調最新公布的民調中,蔡朱間只差8%,遭質疑不太實際,對此,王如玄僅說,所有的民調數字他們都會參考,但最重要的是把該做的事做好,努力再努力,加油再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