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工商建研會拍攝的國民黨廣告呼籲五年級生出來投票,卻被外界批評是激起世代對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4日受訪時解釋,工商建研會有他們的想法與立場,「我們也可以理解,因為不希望世代對立,所以表現出很多爸爸媽媽的擔心。」

他強調,該影片希望未來世代更和諧,也就是他競選口號「One Taiwan」的概念,希望找回團結、溫暖、自信的台灣。

朱立倫下午將在高雄鳳山區掃街2個小時,行前接受媒體訪問,做了以上表示。

對於稍早在屏東掃街時,獲得民眾熱情回應,朱立倫表示「非常意外」,他感覺沈默力量都出來了,尤其是很多店家民眾都跑出來向他比讚,鼓勵他們,「民眾的熱情是擋不住的」,他盡最大努力跟大家握手、揮手。

有媒體詢問總統選舉聚焦美豬問題,是否讓台灣加入TPP談判出現變數?朱立倫說,大家放心,一定是國人健康第一。他批評,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說自己是最會溝通的,卻在還沒溝通以前貿然說要開放、用國際標準。

他強調,不只要聽豬農的聲音,還要聽消費者的聲音、專家的聲音,他們一定會聽完所有的聲音,訂出台灣人可以接受的標準,這才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