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美豬究竟該不該開放,國民黨31日再度緊咬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的立場。文傳會主委林奕華召開記者會質疑,為何蔡英文去了一趟美國後,對於美豬的立場就有所轉變?蔡英文是否出賣了台灣?

國民黨中央上午召開記者會,在現場桌上擺出各種豬肉產品,包含滷肉飯、漢堡、豬肉泡麵、香腸、新鮮豬肉等,強調豬肉在台灣的普遍性。文傳會副主委李明賢批評,蔡英文高高在上,不了解艱苦人的辛苦,雖然連鎖餐廳可得知豬肉來源,但若是夜市、攤商,根本就很難知道產地為何,若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對民眾的威脅極大。

因此,他要求蔡英文應公開承諾召開全豬國是會議,凝聚國人的共識,他也要蔡英文承認,開放美豬進口確實考慮有欠周全。

而林奕華也質疑,當時在美牛議題上,民進黨在立法院抗議,要求零檢出,蔡英文也支持,為何蔡在去了一趟美國後,就同意開放美豬?是否出賣了台灣,或跟美國人交換了什麼? 

朱辦發言人李正皓則表示,蔡英文說要比照日、韓標準,但台灣人吃豬肉的比例跟日、韓完全不同,台灣每年吃豬肉的量是牛肉的7倍,日本僅2倍,且含瘦肉精的美豬成本較低,一旦開放,一定快速流通在市面上,很難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