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抵制頂新的產品,網友發起「秒買秒退」林鳳營鮮乳活動,至今仍未退燒,在網路上也出現許多關於林鳳營鮮乳的傳聞。對此,味全集團25日發布聲明表示,已委託律師對在網路上散布謠言的9名網友依《妨害名譽罪》提告,堅持捍衛林鳳營鮮乳及酪農聲譽。 

味全公司表示,針對近日有部分網友在網路上散布謠言,惡意誹謗味全所生產的林鳳營鮮乳,損害公司產品及商譽,與百家本土酪農戶的辛苦成果。因此,已委託律師針對9名網友在PTT、臉書等網路平台的不實言論,依刑法《妨害名譽罪》向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提出告訴。 

味全聲明表示, 林鳳營鮮乳唯一原料為生乳,每一滴生乳均來自本土酪農細心照護的乳牛,生產過程僅經過均質及殺菌,完全無任何添加,且經內部及外部公正單位共14大類948項檢驗,符合國家標準CNS3056鮮乳規範,取得代表國家合格產品的鮮乳標章。 

味全也表示,林鳳營鮮乳為國內首創QR code產銷透明系統的鮮乳產品,以手機掃瞄瓶身可得知乳源產區、生乳資訊、關鍵製程及檢驗報告等資訊,確保使用之原料安全無虞。

最後,味全感謝消費者的關注與監督,並承諾用心做好每一瓶鮮乳,但捍衛味全與超過百家本土酪農戶聲譽的決心絕無退讓的空間,期盼社會各界以相互尊重之態度、落實法治社會之精神,共同維護台灣之正向發展。 

以下為味全宣布提告的9名網友名單:A○○530 (PTT)、李○凡(Xuite)、李○風(Facebook)、S○○yen3m(PTT)、H○○ Yang(Facebook)、so○○y (Plurk)、以○○影 (PCDVD)、u○○34001(PTT)和e○○sarie(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