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譽世界的天主教慈善家德雷莎修女,雖已逝世18年,為貧病奉獻一生的大愛仍廣為流傳。教廷表示,教宗方濟各已認證二次醫療奇蹟,為德雷莎修女明年封聖鋪路。

據路透社報導,前教宗若望保祿二世(John Paul II)在2003年為德雷莎修女舉行宣福儀式。宣福需要一次奇蹟,並且是封聖前的最後一步。

加爾各答大主教德索薩(Thomas D'Souza)表示,德雷莎修女在2008年治癒罹患腦瘤的巴西男子,已獲教廷認證。他說:「教廷通知我,教宗方濟各已認證德雷莎修女的第2次奇蹟。」

梵蒂岡在聲明中說:「有關歸功真福德雷莎修女代禱的奇蹟,教宗已授權冊封聖人部宣讀教令。」在教會的聖年曆中,9月4日已訂為德雷莎紀念日,專家認為,她的封聖儀式可能會在當天舉行。

綽號「貧民窟聖徒」德雷莎修女(Mother Teresa)是阿爾巴尼亞人,但出生於今馬其頓首都史可比亞(Skopje),一生無私奉獻加爾各答貧民窟的窮人、病人和垂死之人,有「加爾各答的天使」美譽。

德雷莎在1979年贏得諾貝爾和平獎,1997年與世長辭,享年87歲。天主教會將為德雷莎修女封聖,以配合教宗方濟各所宣布的慈悲聖年(Jubilee Year of Mer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