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報導17日指出,據悉美國古巴已經達成共識,未來將重新開放兩國民用與商業航班。對此,不具名的官員表示,不久後兩國官方就會正式宣布此事,但具體時間尚未討論出來,還需要幾個月的時間商討細節,這將是繼美國重新與古巴建交一年後的重大進展。

報導指出,重啟兩國民用航班將是過去12個月內最大的進展,將使美國人民到古巴旅遊更方便。隨著觀光旅遊業成為古巴這個共產政權的金雞母,對於古巴當局和同意這項決議,一點都不令人意外。

雖然這顯示雙邊關係正常化正持續進行著,但兩國之間仍存在一些障礙;特別是古巴希望美國撤銷經濟貿易等禁令,而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也正催促國會盡快同意這項決議。

據估計,美國與古巴之間的旅遊人次今年大幅上漲約5成,古巴的酒店和旅館預約已經排到了數個月後;不過,這些旅客目前仍必須透過包機飛行,或第三國轉機等管道飛往古巴。對此,美國官員表示,正式協議通過後,未來將在美國開放每天10幾班飛往古巴的航班。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