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聯邦憲法保衛局局長馬森(Hans-Georg Maassen)10日稱,德國雖存在恐怖攻擊的威脅,但風險並未因德國參與打擊敘利亞境內伊斯蘭國(IS)而遽增,不過他也呼籲,進入德國的難民若得知恐攻消息或是潛在聖戰分子,應立即呈報當局。

德國聯邦眾議院4日以445票贊成、146票反對票的壓倒性多數表決通過,授權政府出動旋風式戰鬥機(Tornado)、1艘巡防艦和部隊參與攻打伊斯蘭國的作戰行動。對此,馬森表示德國雖存在恐怖攻擊的威脅,但風險並未因參與打擊敘利亞而遽增。

《路透社》報導指出,馬森向中德廣播公司(MDR)指稱,伊斯蘭國等組織已盯上德國多年,並說他與內政部長德邁齊埃(Thomas De Maiziere)已多次警告,德國隨時可能遭遇恐怖攻擊。

馬森指出,德國積極參與攻擊行動,肯定會被與美國、法國等國等同視之,但德國本來就面臨重大威脅,「我們不認為威脅會遽增。」不同於英、法、美、俄等國,德國未計畫在敘利亞展開轟炸,但表示會派遣偵察機、空中加油機與艦艇保護戴高樂號航空母艦。

馬森指稱,聯邦憲法保衛局估計目前德國約有1千1百名伊斯蘭分子使用暴力,有4百名被視為高度危險,隨時可能犯重罪。他藉此呼籲,進入德國的難民若得知恐攻消息或是潛在聖戰分子,應立即呈報當局。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