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國際11日下午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宣布與東森電視最大股東凱雷集團以相同條件,將東森電視台21.32%股權出售給美國DMG傳媒集團執行長敏茨(Dan Mintz),總交易金額為新台幣183億元,不過,此案仍須經投審會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審核通過,若順利通過,DMG未來將擁有82%東森電視的股權。

日前美國洛杉磯時報報導指出,美國DMG執行長敏茨在專訪中表示,將以6億美元的價格,與東森集團達成協議,接手東森旗下所有電視台營運。

東森國際11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出售東森電視台21.32%股權,交易金額約39億元,扣除成本後,約獲利32億元,再加上另一大股東凱雷集團61%股權,總交易價約183億元。

外界質疑美國DMG傳媒集團具中資背景,由敏茨、肖文閣和前中國體操冠軍吳冰共同成立,由於董事長肖文閣出身中共解放軍高層家庭背景,也曾在政府機關工作過,備受爭議。但對此交易案,敏茨日前強調是以個人名義進行併購,與集團在中國的業務無關;DMG總經理芬頓(Chris Fenton)也表示,肖文閣絕對不會介入電視台經營。

此案若順利通過,DMG未來將擁有82%東森電視股權,且創下國內頻道商出售最高價,不過,全案仍須經NCC和經濟部投審會審核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