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案一審被彰化地方法院宣判無罪,引發社會各界反彈,認為判決不符合社會期待。近期更有網友號召到大賣場Costco購買林鳳營鮮乳「秒買秒退」的行動,引發外界爭論該方法的合理性。對此,味全執行長蘇守斌10日發表公開信,懇求社會大眾聽聽味全的聲音。

滅頂行動越演越烈,近來有網友號召大家至Costco購買大量的林鳳營鮮乳,利用Costco特有的退貨機制,結帳完馬上退貨,藉此讓廠商吸收成本。由於鮮乳屬於生鮮食品,一經退貨就不得歸回架上,因此引發了「秒買秒退」的退貨風潮。

對此,蘇守斌在信中表示,舉凡消費者將林鳳營鮮乳退貨、銷毀、或是在賣場辱罵第一線促銷人員,並將試飲產品直接傾倒在桌上,「這些外界把對頂新的怒火發洩在味全與味全員工身上,我們只能概括承受。」信中也指出,身為食品大廠,有義務以最高標準自我要求,也會肩負更大的社會責任。

蘇守斌指出,味全是一家公開上市公司,目前由專業經理人負責管理與決策,向消費者、員工及全體股東負責。頂新是味全的股東,持有40%的股份,是無法推翻的事實;但味全還有60%的股份屬於數萬名投資大眾,更關係到3千多名員工與他們的家庭,以及與味全共榮共生的酪農、供應商和合作夥伴等,與許多對味全不離不棄的消費者,同樣都在這場風雨中飽受煎熬。

最後,他表示,味全一定會回歸食品本質,紮紮實實地做好每一步,做出讓大家吃得安全、安心的食品,重新爭取消費大眾的認同。他也說,「改善食安不只是味全今天的工作,更是每一個味全人一輩子責無旁貸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