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26日接受鄭弘儀專訪,提到國民黨「黨產」問題,陳建仁說,「如果這是國民黨自己打拼的錢,我們不能說不行,那如果是特別關係拿到的黨產,當然要還之於全民,由全民共享」。

「大仁哥」陳建仁26日接受寶島新聲電台「寶島全世界」鄭弘儀的專訪。他提到他和妻子都是生活單純的人,盡量簡單樸實生活,「什麼名牌,我真的不太懂」,並說「節制的生活很重要」,身為天主教徒,他也有「十一奉獻」(十分之一收入固定捐給教會或慈善機構等有需要幫忙的人)的習慣。

鄭弘儀話鋒一轉詢問:「如果一個政黨有很多黨產怎麼辦?」陳建仁回應,如果一個黨有很多黨產,那就要去了解說是不是「正當管道擁有」,若不是,當然要歸還於全民,這才是符合正義。

鄭弘儀進一步問:「國民黨黨產,你覺得是不是合法?」陳建仁說,「國民黨的黨產我比較不了解內容」,他說,未來有新的國會出來,有陽光法案出來能讓大家去檢視,這個黨的來源是如何。

針對國民黨黨產問題,陳建仁還說,「如果是他們自己打拼的錢,我們不能說不行!」他強調,如果是特別關係取得的黨產,當然要還之於全民、全民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