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黨社民黨聯盟不分區立委參選人25日全員赴中選會進行登記。參選人拆解2公尺的「金權政治巨人」,象徵打破金權政治。綠社盟召集人范雲說:「我們的不分區名單是最好的名單!」綠社盟也說,對於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23日突然領表一事,事前並不知情。綠黨人士則說,王浩宇一直以來都反對綠黨與社民黨結盟,領表一事就是做出「綠黨要自己選」的象徵動作。

綠社盟5位不分區參選人25日赴中選會登記,他們特別製作象徵金權政治的「巨人」,並一同將金權巨人拆解。參選人們一起走入等比例製作的立法院大門,象徵綠社盟進入國會,呼籲選民把綠社盟送進國會,淘汰國民黨、監督民進黨。范雲也再次提醒中選會,政黨票影響1/3立委席次,中選會應舉辦政黨票辯論或政見發表會。

社會民主黨組織部主任許韋婷表示,區域立委參選人將在26日聯合登記,各區域立委參選人的競選總部,也將在未來1個月陸續成立。

另外,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突然在23日赴桃園市選委會,完成立委領表手續,但又表示會把議員任期做滿,如果黨有需他參選時,他也會義不容辭。因王浩宇非綠社盟提名的候選人,此舉引發一番討論,也為桃園市選情投下變數。

對此,許韋婷表示,對於王浩宇突然領表的行為,他們事先並不知情,也是「看了報紙才知道」。綠黨人士則透漏,王浩宇一直以來都反對綠黨與社民黨結盟,領表一事就是做出「綠黨要自己選」的象徵動作。

綠黨秘書長許博任表示,王浩宇在領表前有事先知會綠黨黨中央。黨中央認為這是綠黨的選區事務,且綠黨、社民黨此次結盟,並無約定地方選舉人事務須相互告知,因此才沒有事先知會社民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