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評選為世界最佳機場的新加坡樟宜機場,擁有超過350間商店與120多家餐飲店,但近日卻被爆出現「機場難民」,上演真實版的《機場情緣》,1對年輕情侶為了免費水電與無線上網,在機場住了長達7個月。

新加坡網路媒體STOMP報導,24歲男子Daniel 蘇先生與同齡女友Eileen何,由於月入500元新幣的微薄薪水無法負擔新加坡高額房租,與女友住在樟宜機場第3航站,最近連女友20歲的弟弟也叫來一起睡機場。

據了解,女方3年前曾在咖啡館工作,具有餐飲經驗,但被問到為何不找份穩定職業時,她表示現在工作難找。他們曾借住友人家2個禮拜,但後來被趕出來,之後發現機場有免費水電及網路,於是乾脆住進機場,他們選在第3航廈的香港咖啡館隔壁,一住就是7個月,每天就是吃飯、抽菸、玩手機。

此事引起新加坡社會關注,網友砲轟新加坡社會福利部袖手旁觀。但STOMP訪問相關部門指出,有關單位早已伸出援手,也曾多次邀約洽談住所事宜,都遭到拒絕或放鴿子,將持續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