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馮光遠19日宣布退選,目前時代力量僅剩新竹市選區未與民進黨完成整合。但新竹市立委參選人邱顯智下午表示,絕對不可能「自動退選」,他再強調,希望與民進黨立委柯建銘「直接民調整合」。競辦總幹事陳為廷則說,若柯建銘無意整合,邱顯智也沒有退出的理由。

馮光遠19日上午宣布退出新北市第1選區立委選舉,表示「如果沒人選擇退讓,將可能形成吳育昇當選的結果」,讓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呂孫綾單挑國民黨立委吳育昇。

馮光遠退選後,僅剩時代力量邱顯智對上民進黨立委柯建銘的新竹市選區,尚未完成整合。邱顯智是否也會「自動退選」?引人關注。

對此,邱顯智受訪表示,不會「自動退選!」他也說,希望與柯建銘「直接民調整合」。

日前邱顯智曾拋出「先對談、再整合」。但邱顯智19日說,「時間不多了!所以希望和柯建銘直接民調整合!」

邱顯智競選辦公室總幹事陳為廷則說,若柯建銘無意整合,邱顯智也沒有退出的理由。但日前柯建銘受訪表示,邱顯智拋出整合是選舉的「假議題」。對此,陳為廷則回應:「無法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