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披露,英國政府將在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前,公布最新的能源政策,宣布未來將以天然氣及核能取代燃煤電廠,而燃煤電廠最慢也將在2025年全數關閉。

據BBC報導指出,新任能源大臣拉德(Amber Rudd)將宣布英國僅存的燃煤發電廠,最晚將會在2025年全數關閉。在英國政府新的能源政策中,天然氣將會成為英國能源的主軸,建造新的天然氣發電廠也將成為政府的要務之一。對此,環保團體雖然表達歡迎,但也批評政府轉向使用天然氣而非再生能源。

報導指出,燃煤發電佔英國的發電量將近1/3(28%),但拉德認為,依靠這種「老化、時常不可靠」的廠房,將不能滿足英國未來發達的經濟體,而她也將會表示,其中一項對減少排放最佳且最具成本效益的方式,便是以天然氣取代燃煤的發電方式。

此外,拉德也認為,核能發電將是未來英國的能源中心之一,並可望提供英國未來15年內,達1/3低碳電力的需求。至於在再生能源方面,拉德警告指出,政府的補助應該針對那些最有價值的技術,並符合消費者主導且具競爭力的能源系統。

環保團體地球之友(Friends of the Earth)儘管對逐步淘汰燃煤表達歡迎,卻不認同將新的能源重點放在天然氣上。資深能源專家巴洛克(Simon Bullock)便指出,以天然氣取代燃煤,就如同一個酗酒的人,以葡萄酒來取代威士忌一樣。

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首席能源專家Daisy Sands也批評,「增加天然氣以及核能的使用量,只會使我們限於更多的污染能源當中,我們需要的是真正的低碳能源轉型」。

報導指出,能源大臣拉德的這份聲明,將會在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前發表,屆時各國可望在減少全球溫室氣體排放以及逐步減少化石能源的使用,達成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