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邱顯智競選辦公室總幹事陳為廷16日晚間表示,原訂16日上午舉辦的「國會改革」政策記者會,是因邱辦籌備出了點狀況,所以延期。非媒體報導指「怕罵到民進黨」,被黨中央施壓暫緩延期。他表示,該記者會將在一週內召開,而對民進黨的「國會改革」政策的批評,也絕對一樣會提。

時代力量新竹市立委參選人邱顯智原訂16日上午舉行「走出密室協商,走向人民國會─國會改革政策發表記者會」,卻在前一天臨時喊卡,據傳是因該記者會議題「會打到民進黨」,遭黨中央要求暫緩。

陳為廷臉書發文澄清,表示「國會改革」記者會臨時取消,據稱是「怕罵到民進黨」,被黨中央施壓,「但這其實是天大的冤枉!」

陳為廷表示,其實是邱辦這裡的記者會籌備出了點狀況,所以才延期。他表示,原訂「國會改革」記者會,將在一週內召開,而對民進黨的「國會改革」政策的批評,也絕對一樣會提。

時代力量13日發出採訪通知,指將在16日上午舉行「走出密室協商,走向人民國會 —邱顯智國會改革政策發表記者會」。採訪通知指出,兩大政黨都未能針對國會改革提出可說服人民的政見,無疑是2016年大選至今最令人遺憾之事。但又在15日緊急喊卡,表示記者會暫緩、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