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自由時報》12日報導,科技部網站在8日驚見「泉州信息工程學院徵求台灣年輕博士前往大陸泉州受聘任教」訊息,遭學者投訴,此徵才訊息隨後也被下架。科技部次長林一平12日表示,該訊息是由離職人員刊登,坦承確有疏漏。科技部長徐爵民與林一平皆表示,將自請處分。

立法院教育與文化委員會12日審查105年度行政院主管國家科學技術發展基金、科技部主管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作業基金等附屬單位預算案。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質疑,為何科技部網站上出現幫泉州信息工程學院徵才的訊息?要求科技部應說明、開出懲處名單。

次長林一平解釋,科技部提供通過申請科技部補助計畫學校刊登徵才訊息,而該徵才訊息,是由學校離職的研究人員所刊登。他也坦承,不應讓已不受補助人員刊登徵才訊息,將自請處分。

林一平表示,科技部無法掌握學校人員流動訊息,未來將徹底檢討,或收回學校離職人員的刊登權限,以防範類似事件發生。

徐爵民說,他將自請懲處以示負責。黃國書則回應,若再有相同情形出現,科技部長得自行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