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會10日質詢,民進黨立委何欣純要求行政院長毛治國表態,是否同意總統馬英九在馬習會閉門會議中稱「飛彈問題」為「反對黨常常用來批評兩岸關係的口實」?毛治國不願直接回應,卻又不斷重申:「馬在第一次領導人見面提出,表示對這個問題高度關切」、「第一次見面要把問題框出來!」這番言論讓何欣純暴怒不能接受。何詢問毛:「你敢要求他們撤飛彈嗎?你說得出這幾個字嗎?」毛治國則沉默以對。

陸委會9日公布總統馬英九在「馬習會」閉門會議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談話全文。文中馬向習稱「飛彈問題」是「反對黨常常用來批評兩岸關係的口實」、「如果有機會的話,貴方能夠採取一些有善意的具體行動,應該可以減少這一類不必要的批評。」此番發言引發社會譁然,民進黨也在第一時間回應,批評馬英九把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簡化為藍綠,令人失望。

何欣純下午在院會質詢中表示,飛彈佈署不僅是事實,更是不分黨派、顏色的全民問題。她要求毛治國,表態是否支持馬英九關於「飛彈問題」的說法。面對何的質疑,毛治國只是一再重申「馬在第一次領導人見面提出,表示對這個問題高度關切!」「第一次見面要把問題框出來!」不願正面回應何的提問。

何欣純質疑,馬英九所謂「有善意的具體行動」為何物?毛治國回應:「中國不可以直接威脅台灣安全!」何欣純進一步詢問實際作法,並詢問毛:「你敢要求他們撤飛彈嗎?你說得出這幾個字嗎?」

面對何欣純的逼問,毛則卻沉默以對,幾度要搬出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出來救援,又遭到何欣純駁斥,火藥味十足。毛治國的反應讓何欣純大為不滿,直搖頭大聲批評毛治國:「馬英九在馬習會不敢講,現在行政院長在立法院也不敢講!」批評毛治國身為行政院長,不應一再詭辯,應該態度堅定,向中方提出嚴正抗議與具體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