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10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台北市第4選區(內湖南港)立委參選人林少馳加入時代力量。由於該區早有社民黨陳尚志參選,社民黨秘書長葉虹靈日前還曾表示「希望時代力量不要破壞默契!」對此,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說「請社民黨不要擔心!」他表示,林少馳的任務,是全力協助時代力量爭取政黨票。在區域立委部分,若社民黨、台聯能夠整合出一個候選人,時代力量和林少馳團隊也會全力支持,但林少馳不必非加入整合。

林少馳是去年港湖區割闌尾運動的成員之一,割闌尾計畫發言人林祖儀、正元手術房發言人曾光志等罷免運動成員也現身記者會支持。黃國昌表示,去年318運動後,林少馳等年輕人展開割闌尾行動,為罷免歷史寫下新的一頁,成為台灣公民運動最重要的典範,讓整個港湖區動起來,林少馳希望加入時代力量,他們沒有理由拒絕,但整個過程時代力量對林少馳很「虧欠」。

黃國昌表示,時代力量和林少馳合作的方式,是林少馳團隊為時代力量爭取政黨票,以及在港湖區宣傳時代力量的理念。時代力量日前表示,為了達到提出不分區立委的門檻,將會派出「任務型立委」將區域立委參選人「補滿」10名。這些「任務型立委」是要在選區內,為時代力量爭取政黨票。換言之,林少馳就是時代力量推出的第一位,以爭取政黨票為目的的「任務型立委」。

針對社民黨擔心是否造成「破壞默契」、「扯後腿」等問題,黃國昌表示,時代力量對於2016年國會選舉總目標設定,是讓在野進步力量能夠過半,讓國民黨在國會失去多數席次。

他說,時代力量要呼籲目前在港湖區代表進步價值力量,包括社民黨參選人陳尚志,以及台聯參選人蕭亞譚,兩人能夠整合出一組候選人,但林少馳不必非加入整合。他說,只要整合成功,時代力量和林少馳團隊會全力支持,請港湖區選民將區域立委選票投給該候選人,「所以請社民黨的朋友不要擔心!」

最後,林少馳受割闌尾計畫發言人林祖儀邀請,簽署「還權於民立委參選人承諾書」,承諾未來協助補正公投法,以及修改選罷法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