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高雄國際食品展覽會5日在高雄展覽館登場,今年首度整合食品、飯店、餐飲及烘焙設備,完整串聯食品產業鏈,計366間參展廠商、國家館有12國,規模成長1倍,同時「第8屆港都料理王」競賽也將在當日下午舉辦總決賽。

這項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的南台灣食品界年度盛會,主要是協助南台灣食品產業與國際市場接軌,以吸引歐盟、北美、東南亞與日韓等消費市場國際買主來台洽談,同時也對國內業者開放,是兼具B TO B與B TO C的展覽活動,將可望刷新去年創下10億元商機的紀錄。

國際貿易局雄辦處副處長盧惠珠表示,繼去年吸引6國跨海來台參展,今年國家館增加為12國,展品包括美國的牛肉、日本的蔬果及醬菜、南韓的人參茶、馬來西亞的榴槤冰棒、奧地利的香檳啤酒、比利時的焦糖餅,中國、越南、秘魯、德國及菲律賓等國亦均帶來最有看頭的食品。

高雄市海洋局說,該局與11大優質水產廠商籌組「高雄海味專區」、農業局及冷凍水產公會皆展出各類新鮮海鮮、蔬菜及水果等優質在地產品,而台南市農業局也首度參展,府城美食如關廟麵、手工麵線等皆可在展場品嚐。海洋局指出,國內指標性參展大廠包括馬玉山、味一食品、龍口食品、得意中華及瑞春醬油等,食品展一連4天,展覽期間有一連串活動。

至於港都料理王競賽則分校園組與專業組,校園組以驚奇「麥方」料理為競技題目,專業組則設定春之饗宴開運年菜來一決高下,外貿協會為提倡高雄港都與在地食材特色,特別選訂「高雄5寶-鮪魚、魷魚、秋刀魚、石斑魚及虱目魚」為主食材,參賽隊伍可採任選、單選或複選等方式展現創新佳餚。